超優質現貨上架囉!請見日記「商品資訊」區PO文

口氣不好

2012012600:13
今天婆婆打電話來,問我回枋山收了多少紅包
我回他「不知道」
他開始口氣很不好的一直念「人家包給你們多少,你們都沒在記的@#%^@#@%」
我被念到有點火,也不想再被念下去,就回他「大家一直塞,是要怎麼記」
前年只有小胤還有辦法記,去年多了阿然,我很努力的背著大家在紅包袋上寫名字了
但大家總是一窩瘋的在塞紅包,記的很混亂..今天放棄,乾脆就不登記了
沒想到又惹到了事非

他又問「阿公是不是各拿二包給你兩個兒子」
我又回「不知道」
我知道我還沒走進門口,阿然就追著我兩個兒子要發紅包
但等我行理放好,兩個孩子已經被一堆大人追著跑了...誰知道阿公給幾包
正常人不是都包一包嗎?
想當然的,又換來一頓念「連誰有包誰沒包都不知道...&#$%^」
公公還在一旁"贊聲"「拆紅包時算有幾包也知道啊」
偏偏今年的紅包不是我拆的..我理直氣狀的說「紅包是伯廷拆的,我不知道」

恰巧小胤要搶電話,我就把電話交給他了
這小子竟然第一句就說「阿嬤我愛你」拷...愛個屁啦
婆婆問小胤要不要去他那邊(常常都只是問爽的,小胤回"要"他又會想盡藉口叫他別去)
小胤當然是說「要」..我在前面靜靜的跟他搖搖頭,小胤死命的跟我點點頭..
我跟他比叉叉..他就開始裝哭...
後來我沒理他..躺在床上陪阿然...聽到婆婆說「電話給媽媽聽」
但我完全不想和他說話,故意裝作沒聽到
就聽到電話那頭婆婆說「電話丟給小孩自己就不知道跑去哪了」

這時"背骨"的小胤,竟然跟婆婆說「媽媽一直跟我搖搖頭」
是想跟婆婆說我不讓他去她那邊
我接過電話,婆婆竟然說「叫你聽電話,你跟他搖頭不想接是不是」
我回「不是啦...」就不是很想應他話了...

他說他打電話問阿公,阿公說他給兩包,其中一包是大阿姨託他的
就說明天若沒事,下午帶孩子們去找大阿姨
拷..老媽被你搞的這麼不爽,幹嘛還陪你們去..有辦法你自己帶去啊
人家是看你的面子才包給兩個孩子的,跟我沒關係...
而且..我這媳婦,跑你親戚朋友家,跑的比你兒子們還勤,這算什麼..
不能一口回絕,只好找理由說明天老妹要來找我
不過我想這理由他會更火吧...因為我比較重視娘家...阿不然你養我27年咩!
掯..竟然想拿自己跟我娘家的比!

聽他和我對話的口氣,果然如我所料的,他又打給我老公了...
說我的口氣不好...
火了...叫老公有種去告訴他媽...他的口氣也很不好...
老公叫我自己去說...

和老公也愈說愈火大...搞到最後又翻臉了

沒錯...再再的認明了我跟老公說過的話「我們會離婚,一定是因為你媽」

老公說我因為這種無聊的事在吵...那就叫你媽不要因為這種無聊的事來煩我!

決定了...來個離家出走記...
我說過了,你要為了你所說的話,負責


  •   王媽咪 於 2013-03-13 19:51 4F
  • 小孩小,很多事情不懂的該說跟不該說
    建議不要在小孩面前暗示
    因為小孩會把實情講出來
    反而會把事情搞的更慘
    不高興走人不理就好了

    媳婦跟婆婆之間本來就是二條線
    很難取的平衡點
    對與錯當然只是一線之差

  •   快樂奶奶 於 2012-02-28 23:29 3F
  •   過年真是累.還得拜訪親戚更累.難怪你發火.抽控休息火氣自然就消掉了.祝你快樂.如意.
  •   娃娃臉阿母 於 2012-01-28 16:28 2F
  •  

    有時候也別想太多啦

    不然會不開心


  •   娃娃臉阿母 於 2012-01-27 14:49 1F
  •  過個年怎麼搞到不愉快阿

    親戚多還真麻煩ㄟ

    我們都沒去親戚家串門子

    也沒有到處去領紅包

    別人包給我們還不是要還回去

    這樣有賺?

    老人家也太....了

    妳也別不開心啦

    新年快樂

    加油喔

  • 版主於 2012-01-28 00:50 回覆
    ㄎ,因為親戚們很多都是不生或生一個,其實是有賺的ㄎ..誰叫我生兩個呢
    可是因為包給爸媽比較大包,所以每年孩子的紅包收一收也是打平或賠幾千..
    只是覺的這種登記紅包...又怪又強人所難的事...真的是很難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