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優質現貨上架囉!請見日記「商品資訊」區PO文

氣炸鍋試用報告

2012072523:57
今天~婆婆說特地上市場買了食材
問我下午要不要回去試看看新買的氣炸鍋...
超早就想用用看的我,冒雨帶了兩個孩子回去...

看了一下食譜...好像肉類以外的食材還是要加油才有辦法料理

婆婆回家後,把食材從冰箱拿出來...就跟兩個小孩玩起也是最近新添購的KINET
咦....所以...是我自己搞嗎...

婆婆買了雞翅,看食譜寫是加鹽和黑糊椒下去醃
但...婆婆那..竟然沒有黑楜椒~連楜椒鹽也沒有=.=
不知從哪生出了一包疑似買鹽水雞附的沾粉...
哎~因為怕孩子也想吃,又不能用花椒、唐辛子粉(大伯專用的)
只好給他加下去亂用一通了...
一開始不敢下太重,但婆婆剛好走進來...說味道用重一點比較好吃
所以又加了一點劑量...


準備食材~雞翅~



蔬菜盤~和油前


和完油才能下去炸唷!



總共做了薯條+雞塊、蔬菜盤和雞翅~應該是要在炸網裏調味吧?
但我翻都翻不動...還是拿了大鍋子~學起外面賣鹽酥雞的~帥氣的調味著..

花了近一小時,邊研究邊做~也算是做完一桌好菜了...
以為我做的只是點心...沒想到晚餐竟然就靠這些東西加上一鍋玉米濃湯打發掉了...
這時才發現...原來婆婆是叫我回來煮晚餐的喔-.-
被利用了啦><
不過也如願的用到氣炸鍋了...

氣炸鍋大餐~



孩子們還是愛吃薯條~上面的蕃茄醬




試吃報告...
蔬菜的部份,個人覺的省不了油~
平常若炒菜,用不到半匙油的我~拌那些菜竟然用了一匙半的油...
不過我想應該在炸的過程還是有流到濾網下吧
重點是....菜的甜味都被鎖在裏面..超甜的耶,尤其是紅蘿蔔~甜的要命~
愛吃紅蘿蔔的人可以好好的利用它了


炸完的蔬菜~花椰菜焦了^^"


薯條...因為是買好X多現成的著條~一直就不覺的它好吃過...
今天用氣炸鍋炸...還是不好吃...
只是不會像先前用微波的會溼溼的..
雞塊...和薯條一起下去炸的...
奇怪的是...它有熟...但竟然不會燙?
小胤跟我說雞塊涼涼的..我還以為沒熟呢...但婆婆說有熟啊...
也不是涼~只是不燙而已...


怎麼用都覺的難吃的薯條~下次我要用新鮮馬鈴薯下去做~



最成功的,竟然是那亂搞一通的雞翅~
婆婆說味道很不錯唷!
皮的部份也QQ的~肉質也不會老...算是大成功唷


賣相還不錯的雞翅~口味也是一級棒的唷


最辛苦的部份...婆婆撿去做了
就是刷炸網....
薯條一下鍋就粘了...雞翅也是有小粘了一下~
不會太嚴重,用筷子撥一下就可以把食材弄下來
但龜毛的婆婆,邊刷網子邊念..."安咧嘸理想"

洗鍋子時原以為其實沒滴出多少油...竟然用了兩張餐巾紙才把油吸完
應該是雞翅流出來的吧...
清洗時不會有死角洗不到...不過畢竟是油~洗了二、三次確定完全不油才肯放過它...

說沒什麼油,看一看也還蠻可觀的呢


總結...
這次試用還蠻成功的呢...要多找一些氣炸鍋專用食譜來試試才行~
感謝出錢買氣炸鍋的大伯~總是讓我如願的見識它了...
不錯用~準備食材麻煩了點...因為要過油,多洗了幾個油油的鍋子
不過下鍋後就等時間到再調味...不用煮的滿身大汗呢
很適合不能家裏不能開火的人唷!


  •   冠媽 於 2012-08-01 10:24 4F
  • 我也想試試不油的氣炸鍋
    原來青菜要拌油
  •   skyey 於 2012-07-29 23:41 3F
  • 薯條不軟都還不錯吃...蕃茄醬沾上就..
  •   chuchu 於 2012-07-27 20:25 2F
  • 最近目光也一直被「氣炸鍋」所吸引,因為價格不是太便宜所以也一直下不了手。看到版主的使用報告,我想還是多觀察一陣子好了.....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7-27 09:28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