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優質現貨上架囉!請見日記「商品資訊」區PO文

小胤第一次住院

2010051812:42
小胤 (11個月20天)阿然


這像是生病的小孩嗎
沒錯...這就是方小胤生病的樣子

連二天發燒到快四十度
被大姐罵過後,把小胤帶到高醫看小兒科
醫生一檢查說是中耳炎,說要連吃七天的藥,還要回去復檢
但因為已經燒二天,而且吃退燒藥也退不下來了
所以問醫生需不需要住院觀察
所以就開始了小胤的住院初體驗

除了打針時哭的超慘的之外
小胤還是像平常一樣吃吃喝喝像隻牛一樣
要是沒看到他手上on的針,還真懷疑他怎麼會在醫院

辦好住院後打電話通知公婆說小胤生病了
如我所料的,罵我為什麼要送高醫不送長庚
(因為他們家都看長庚,所以長庚比高醫好)
還說醫生沒說一定要住院,為什麼要讓他住院
不會帶回家照顧,發燒了再說
我只好一直跟他們說已經燒了二天三十九度了
如果帶回家還一直燒,不就還要一直往醫院跑
還是辦住院我比較安心
總之在我的堅持之下,小胤就在高醫接受治療了

住院的前三天因為發燒一直控制不下來
半夜還是會燒到四十度
小胤也一直忽冷忽熱的
整個夜裏我都不敢睡,一直起來看他的狀況
有時公婆會來替我半天的班,讓我回家休息
但回家我也是一直睡不好
加上小胤住院前就已經被他傳染了
所以整個人也是呈現昏昏沉沉的狀態

婆婆他們拿了小胤的衣服去收驚
因為那天開始醫生在小胤每餐的藥裏都加了退燒藥
所以就沒再發燒了,所以一切的功勞,就到了收驚先生那裏了
真擔心以後他再發燒,會被先抓去收驚再說

我去接班時,婆婆睡到不醒人事
連我把東西放著去買飲料,也沒把他吵醒
後來隔壁幾床的媽媽都跟我說,阿嬤來他都一直睡,媽媽來都不睡
我心想,好康的都被他們撿走了,他睡飽了,我來接班當然一直吵我不睡覺囉
不過沒差,反正我也睡不著
所以就開玩笑的跟其他媽媽說,沒辦法啊..我欠他的啊

所有的衝突在第四天發生
早上醫生查房才說他的耳朵紅紅的,要開藥水給他點耳朵
不過如果我們要出院的話,明、後天就可以辦了
但住院醫師說應該還要打二天抗生素療程才完成,所以可能是後天
後來婆婆來接班,我跟他說如果我們要辦出院,隔天就可以辦了
我在回家的途中想到住院醫師說的話,想到是不是把抗生素的療程完成再出院
晚上去接班只有公公在醫院,我就把我的想法告訴他
說小胤的耳朵也還紅紅的,如果不急是不是等抗生素打完再說
公公也同意我的說法

結果晚一點婆婆打電話來了
說他下午去會診耳鼻喉科,醫生說一點都沒有紅,可以出院了
我說,不過抗生素要打五天,他說醫生告訴他打三天
他說可以早點出院就快出院,他也跟護士說他們沒分科都一直交叉感染
小孩原本沒咳嗽住到一直咳
還說抗生素打下去小孩的抵抗力會不好,能不打就不要打了
我一直重覆說,抗生素要打滿才不會有抗藥性
他就說醫生為了賺錢都這樣說,就是要你們繼續住院
這些我也就不跟他計較了
後來的這些話才是讓我生氣跟難過的

他說他跑醫院跑到會怕了,才去三天就全身病
下午流鼻水用掉了一包衛生紙
而且每天回家都累到九點就跑去睡,一覺睡到天亮才醒
我心想,我又何嘗不是在生病
你累到一覺到天亮,我呢?這幾天我加起來的睡眠有比你一個晚上長嗎
更何況我肚子裏還背著一個小孩呢

還說如果我們要住就繼續住,反正這幾天我老公放假了,他不想再到醫院了
總而言之就是他不想顧了咩
我從來也沒要求他們來換班,如果不是婆婆剛好下午的工作沒了
不然小孩還不是我要自己顧
如果要我自己顧,我還不覺的怎樣
現在說的一付他比我忙,比我累的樣子

後來我問護士,他說醫生出院的醫囑都開好了
我心想搞不好是他下午一直在吵人家要出院
不然怎會沒事去會診耳鼻喉科
整個醫生的說法都跟我早上去的時後不一樣
只好打電話跟老公說我們隔天就要出院了

回到家後,婆婆在煮午餐
就對著小胤說,我快點弄一弄吃一吃,我要去補眠了
這幾天沒做什麼事,每天都累的半死
我想...該補眠的人...是我吧
我都沒叫了,叫屁啊....

我要去補眠了
最後附上一張,生病依然認真念書的方小胤照片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