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優質現貨上架囉!請見日記「商品資訊」區PO文

寶貝日誌-20130501

2013050123:24
阿然 (2歲8個月)小胤 (3歲11個月3天)
早上孩子陪我去上英文課~手作了二支紙偶給他們

這個壞狐狸~左邊數來第二支是我做的
小胤問我這是啥...我說是「醜八怪」 ^^
他就很開心的一直稱它為醜八怪了


這個是小青蛙,最左邊的是我做的..
送給阿然,他很愛..哥哥偶爾也想跟他搶..
但我跟他說,他的是醜八怪...


下課依約帶他們去甜甜圈先生家吃甜甜圈
因為6個35元的特價168 就規定他們只能選35元的,不然還想給我選40元的
好貴咧><
付完錢後..二個人玩起甜甜圈上的巧克力米
小胤則是每個口味吃幾口就說不吃了
阿然則是一口都不吃..最後要離開前才逼他吃完一個

下午睡醒帶他們去看牙醫
小胤後方有個小蛀牙醫生幫他處理,要幫他處理時有點排斥..換個方式才讓他接受
阿然狀況ok~幫他塗氟..
他一直排斥,一直說不要,還是我把他丟上診療台
用十字固定法塗氟的...
但處理完跟他說一點都不痛,下次要配合一點,他說好..
就和哥哥開心的去選禮物了

回來原本說要看牙醫不運動的兩兄弟,決定到社區的溜滑梯玩玩
一開始都沒人~先去餵了魚再去玩滑梯
小胤還問說,怎麼都沒有人要下來玩...
後來念幼稚園的回來了,突然人變的好多
小胤第一次主動的要加入別人的群體,也有聽他說..「我也要玩」
就和一群小孩在社區中庭跑來跑去
而阿然也跟著哥哥一起跑...
終於看到他們融入人群,心裏還蠻感動的

晚上煮了麵給他們吃
想說為了他們要上學做準備,所以剪小段請阿然自己吃
而小胤,我則是沒剪,請他自己吃
因為我想念書後,應該沒人在剪小段的吃吧...要訓練才行
而阿然,先讓他會自己吃再進階吧

小胤一知道我沒幫他剪小段,就開始哭
一開始是要求我幫他剪小,我跟他說以後念書不能剪小,所以要自己練習一下
他開始要我餵他,我跟他說以為念書不會有人餵
他愈哭愈大聲,我就愈不想妥協
我轉身去處理我放了好久的黑木耳~煮個黑木耳露回去孝敬老人家

阿然我教他正確拿湯匙的握姿,請他把食物放進嘴巴
他就說「我餵我餵」
就自己吃了起來,吃沒幾口也是又跑來找我餵
但我不能讓哥哥覺的不公平,所以就去陪他吃
聲控他,湯匙拿好,放進嘴巴~恩,好棒喔...
很快的吃了兩碗

黑木耳露放入鍋中煮,小胤還在哭
我和對阿然一樣的方式,牽著他的手,讓他自己拿湯匙將食物放進嘴巴
教了他一次,叫他自己吃,他又繼續哭
我忍住怒氣...去添了一碗自己的份
告訴他,我吃完,若他還不肯自己吃,就收起來不要吃了

果然我吃完,他還是不肯動手
我直接幫他撤走,請他坐他書桌前寫功課
他更是大哭大鬧...坐下了,卻在作業紙上亂寫
他寫一字,我擦一字...耐住性子的警告他...
你再亂寫一次,你就完蛋了...

但他不聽我的警告,仍然是繼續亂畫
當然的結局,就是被我從椅子抓到地上猛k一頓
所以目前我的手指又有兩支烏青了,打字好痛喔

坐上了椅子仍然亂搞...又被拖下來打第二頓

終於肯乖乖的寫功課了..也停止了哭泣
我一直陪在他旁邊...
第二本快寫完時,他說...
「媽媽...我剛開始寫的時侯一直在哭,現在就不哭了」
我說...「對啊,明明就沒什麼好哭的,誰叫你一直哭..
快寫一寫再去把晚餐吃一吃..」
他說要吃餅乾,不要吃麵
當然沒有這回事囉,我說他要吃完兩碗麵,再來跟我談要吃什麼其他的

後來吃完,又喝了一點阿伯買給阿然喝的愛心蛇湯和兩碗黑木耳露
利用這期間我幫阿然洗好了澡,又等了他半小時
真的是很會拖耶..都快九點半了
不過還是給他點鼓厲..
「你看~你不是都可以自己做的到嗎..」

他又告訴我要用牙醫給的牙菌斑顯示劑
原本想說很晚了不要用了...但他堅持
就幫他塗了後請他去刷牙
他刷了幾下就跑出來「媽媽,你看好了...」
好大頭啦,都是粉紅色的,快去刷乾淨,不然你以後就變粉紅牙齒了...
他就再進廁所刷~竟然還刷的蠻乾淨的耶...
我就又機會教育他
「你看,早上和中午叫你刷牙,幾秒鐘就說刷好了..
你看..真的要刷乾淨是不是要花很久的時間啊...」

洗完澡,要他自己穿衣服和褲子,他就沒有任何怨言
甚至是蠻有自信的在穿...

我開玩笑的跟他說...
「你看喔...哭哭,被修理,變成乖寶貝..
那以後你不要哭了,這個步驟跳過去,我直接扁你,你就會變成乖寶貝了...」
小胤搖了搖頭..
我接著說
「還是你要直接被修理也跳過去,直接當個乖寶寶呢...」
小胤回:「我要直接當個乖寶寶...」

他當然是怕被扁才這麼說的..
希望調教一陣子可以改掉他什麼都不會,什麼都先哭的壞習慣...

可是,孩子每天都在問,有沒有要去阿嬤家
而阿嬤也每天在問,孩子有沒有要過去...

實在是有點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