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優質現貨上架囉!請見日記「商品資訊」區PO文

寶貝日誌-20130503

2013050323:01
阿然 (2歲8個月2天)小胤 (3歲11個月5天)
今天早上起床,小胤可以自己去找衣服和褲子穿了
再到客廰坐著吃蛋糕+蜂蜜水 當早餐

一大早跑到我床上灑嬌的阿然
被挖起來不太開心..一直不肯換衣服
今天很怪,明明想尿尿卻一直忍
非要忍到要爆發了才肯尖叫的拖我到廁所解決

一大早到出門都算平靜
便告訴小胤,中午要帶他們去吃麥當勞當作獎勵

今天到教室才想到媽媽讀書會要團討^^"所以連阿然都丟著讓他自己上課
只有做勞作時上去幫他的忙
也沒討論到什麼,就又到了下課時間了

每次都等阿然下課才下樓幫哥哥的積木照相
聽說哥哥都等不及想把作品拆了><
所以我特地還沒下課就在教室外,等他作品一完成就要進去幫他照相
看到自己完成了最後的一小細節
看著自己做積木的哥哥,真的覺得他好棒喔
後來被發現我在外面~就邊做邊跟我拋媚眼~
一完成就衝著我開心的笑著~


看著他這個笑容,就覺的花錢讓他學積木是值得的

而阿然一下樓,就拿到了哥哥的作品,準備拆解...
為什麼要拆解? 是因為老師下課前都會要求大家幫忙收捨
所以就要把作品拆掉
每次阿然下樓都看哥哥在拆作品,也就順手的要幫哥哥的忙
但我制止他..說哥哥還沒照相呢
才保註了成果...
但哥哥怎樣都不肯和作品合照
是老師一直講,他才配合的照了幾張


要回家時,小胤說他想尿尿,我叫他快去尿
他就一直要我幫他用尿尿..我不肯
他又開始哭鬧了...我就說..那不去麥當勞了
便轉身走人..他更是放聲大哭..
但約好了要一起去的老姐"故意"幫他求情
就再給他一次機會,只要他自己去尿,就讓他去
但他還是鬧了一下,阿昕趕緊牽他進去,才讓這件事落幕

路途中,我告訴他,今天若不是大姨幫他求情,就不用去麥當勞了
媽媽早上明明說麥當勞是乖寶寶的獎勵,而且要一直很乖才去的
小胤就說「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不聽話..我會記得了」
他說的誠懇,我也就不想再多念了

孩子吃飽在遊戲區玩,我和老姐繼續討論讀書會的報告要怎麼進行
小胤不斷的推人,讓每個孩子都來跟我告狀
便請他出來罰坐,和大家隔離
他也是坐沒多久又懺悔的說,「媽媽我會再亂推人,亂欺負人了」
還跟我打勾勾蓋印章..
但又讓他進去玩一下下,又故態復萌
真的是不知該拿他怎麼辦
也證明了他只是會說好聽話罷了

回到家剛好三點,想說睡午覺會太晚了
小胤說要用彩色筆畫畫..
我讓他選擇,馬上去睡午覺,睡醒寫作業
或者是不要睡午覺了,先畫畫,畫完寫功課
他選了第二項
但在畫完畫的同時,跟我說他累了要睡了
當然不可能如他的願~就按照規定叫他寫功課
寫完了份內的功文作業,他又要求我出注音給他描寫
但寫了八個字就又說不想寫了
又拿數學的測驗券說要寫..寫完又拿了英文作業本,也又寫了2頁
覺得他已經做了好多份外的事~
說好今天母子三人要一起大掃除的
所以在大掃除前給他們獎勵一下
讓他們玩顏料..
顏料已經躺在家裏很久了,冬天怕容易用到袖子不給他們畫
現在穿短袖,還是怕他們技術不好
幫阿然穿上了吃飯衣,也請小胤去換睡衣才開始作畫
把買了好久的工作終於擺上台面
但這二個小子,似乎是在玩洗筆遊戲吧
最後,在洗筆筒裏的顏料,似乎比圖畫紙上的還要多


畫完就依約開始整理家裏囉
我負責把台面上的物品整理成一堆
讓桌面終於可以露出來讓孩子用抹布擦一擦
二個孩子玩的挺開心的..我則負責幫他們洗抹布

台面整理好,再拿掃把把台面下的玩具掃出來
請他們用洗衣藍裝起來~待分類歸放



有這二個小幫手..真不錯
雖然手抹過去還是有灰塵..但是該做的都有做了
桌子,沙發,椅子,電視櫃和茶几都有抹過一次

後來吃飯,阿然不肯讓我餵,堅持自己吃
哥哥則是一直要叫我餵,我不肯餵=.=
阿然吃到剩下一點點,叫我餵他
我便幫他裝到湯匙裏,還是請他自己放到嘴巴
餵完阿然,小胤又央求我餵他
我就比照阿然的方式辦理...
告訴他,「你看喔,我也沒餵阿然喔,阿然也是這樣自己吃的」

吃飽飯,小胤又叫我用牙菌斑顯示劑幫他抹..阿然這次吵著也要,我就也幫他抹了
兩兄弟堅持要自己刷
小胤刷到只剩一點點..阿然則是怎麼刷都是一口紅牙..嚇死人囉...
要幫他刷又在那裏亂唉亂叫的~一口紅牙是要怎麼出去見人啊...
好說歹說的才完成了刷牙的任務

洗完澡小胤說要剪紙
我拿了剪刀和dm給他,叫他把想要的東西剪下來
便回房間要折衣服
阿然這搗蛋鬼,說要幫我摺
卻是把我摺好的,一件件的又揉回裝衣服的籃子裏
還跟我說真好玩=.=
最近他說真好玩,我就真的好想扁他...

後來小胤拿了幾張剪好的紙進來,卻都是亂剪一通
我拿著圖片再跟他解說一次,應該是要把完整的圖片剪下來才對
而不是亂剪,每一張都切到,都不知他要買的是什麼東西
他又出去試,終於剪了水槍、腳踏車、藍光撥放器進來
算一算要七千多塊呢...小胤,你還真會花耶

九點帶孩子進房間,他們說要念書
便讓他們一人選一本書
念完讓他們睡覺
小胤也吵著想喝睡前奶,一如往常的拒絕他
他又想開始哭鬧..
我告訴他,這樣我要把點數扣光光了喔
拿著好寶寶點數本要進房間陪睡的他,立刻說好的要把點數本給我
原來他是想要用點數跟我換睡前奶
我告訴他扣點數是因為他不乖,而不是要跟他換睡前奶的
道過晚安我就離開房間了

或許是中午沒睡的關系,很快就安靜無聲了

常常在想,我的一天如果這樣就結束了,抱著孩子睡到天亮
那該有多好...
但我還有副業^^還是要拼一點才行
只是現在整天陪著孩子,總有點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