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優質現貨上架囉!請見日記「商品資訊」區PO文

胤受傷驚魂記

2014030915:11
小胤 (4歲9個月11天)
昨晚阿然燒到38.3~讓他吸了保衛和呼吸順暢精油~二點醒來已退燒
想說早上若還在燒就不讓孩子們去阿祖家
SO早上起來沒燒,再幫他用精油按摩一下,就帶出門了

一到阿祖家,不到十點,二個有吃早餐的寶貝說餓了...
只能應急的用醬油拌飯給他們吃~

到中午吃飯時間,十點已經吃了二碗飯的他就在中庭騎車
(他前一天才發明的理論~大家還沒吃飯時我先吃飽了,大家在吃飯時我就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

一桌好菜,有生魚片又有豬腳~媽咪我正吃的津津有味時
突然聽到胤的聲音,說著「我摔下來了」
一回頭看到他摔在中庭與前楝的三層樓梯下...
通常看到孩子們摔倒總是不會表現慌張的我...仍然鎮定的"走"過去看他怎麼了

一扶起小胤,抬起他的頭,入眼的是一片紅
仔細一看是整個鼻翼裂開了....真的是裂開來的.....
倒吸了一口氣...我冷靜的說,這個要縫了,送醫院

老公說要叫救護車,院子裏的大家說救護車要從枋寮開過來,至少也要20分鐘
所以叫我們自己開車去比較快
婆婆開車,我倆夫妻在後座陪伴小胤
一上車,小胤就吐了...我用手接住他的嘔吐物
原本幫他按住傷口的衛生紙被弄髒了...沒辦法再幫他按傷口
老公一時也找不到車上的衛生紙...
就這樣,我滿手的嘔吐物...不能再幫小胤做些什麼...
只能任他的傷口「裂」在那裏....
原本是幫他壓著,至少不要裂著,若是到醫院已來不及處理,至少傷口也小洞一點...
但此時的我,只能讓他靠著,什麼也不能幫他做

路上,車速開不快,又停紅綠燈...老公一直念著,該叫救護車的
是啊....至少救護車不用停紅綠燈吧....
焦急的我們,只能還是遵守著交通規則...

原本有跟小胤確定沒撞到頭的我,卻在醫生問診下,愈問愈心焦
因為胤有吐,又跟我說想睡....
醫生邊聽邊搖頭,開了CT..哄了小胤躺上去
在外面等待的我,是慌的,是發抖的
到廁所....祈求著老天爺....拜託,腦千萬不要有事...萬一要動手術,我該怎麼辦...
眼眶泛紅著,但我要堅強...
出去,老公冷靜的跟我說「這個可以請保險,等一下要開診斷書」
哇咧!這個時後誰管你請保險啊!你怎麼還有心情跟我提這個...

掃描室的門一開,我又連忙著安撫小胤...
先帶他去上廁所,準備縫合....連拐帶騙的讓他躺上急診縫合檯
二個護士幫忙壓頭,我負責壓手, 老公負責壓腳,四個大人還是沒辦法讓他安穩不動
偏偏醫生一直用恐嚇的手法嚇小胤...
我只能一直努力的用他願意接受的方式,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稍微的冷靜下來
難道沒有那種讓他睡著,讓醫生好好縫的方式嗎><

就這樣胤的慘叫聲,和我廝吼著跟他「溝通」的聲音..充滿了整個空間

在縫合18針,醫生仔細跟我核對與檢查下...終於結束了
小胤整個頭都溼了....

但起身後的他,開心的說他勇敢的縫好了,好棒
(哪裏棒啊,誰一直哭又一直動~)
爸爸帶他去7-11買東西,說是跟他約定好的獎勵
阿嬤也自動主張的叫他隔天請假在家休養

一場風波過後,除了臉上多了一塊紗布蓋著,好像啥都沒發生似的

回到阿祖家,小胤一樣吵著要再去騎腳踏車
阿然說「不行!你會再摔下去」
小胤大聲的反駁著「我已經知道要小心了啦!」

被這二個寶貝的互動又弄的啼笑皆非

晚上一樣回婆家吃飯~就和平常的假日無異...
只是我親愛的小胤...你可愛的小鼻子上多了十八針...
未來的幾十年,或許會有或明或淺的疤痕....
或許...以後不能再捏你的鼻子了...
媽咪真的好愛你,真的好心疼你...
希望這一場意外,不會讓你留下任何的陰影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