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優質現貨上架囉!請見日記「商品資訊」區PO文

天真=傻?

2013091223:33
小胤 (4歲3個月14天)
今天接孩子放學~雯雯老師花了不少時間和我聊小胤的事

說小胤有習慣性作出要推人的動作,就算只是排個隊,也要用手碰一下前面的同學
老師問他為什麼要推人
小胤回說「沒事」
老師請他站著好好想想
過沒幾秒鐘,小胤就問「還要站多久、我腳很痠...」一堆有的沒的
反正不管他說啥,老師都回他「沒事」..
幾次之後小胤問老師「你為什麼要一直學我講話」
老師說「因為我剛剛問你問題,你說沒事,所以我也跟你說沒事,看看你有什麼感覺」
小胤可能眼看沒有退路,就跟老師說「我以為不會了」
(這句話在家也常說,但真的沒什麼公信力可言~他還是會再犯的><)
老師問:「那如果再犯怎麼辦呢」
小胤說「那我再來找你罰站」

聽到老師口述,小胤的應答實在讓我不知該好氣還是好笑

老師也有聊到小胤不愛和人眼神交會的事~約相視二秒就會轉移視線
這樣也很多指令都會接受不到~
所以要要求他看著我們說話~
下指令給他的時候也要確認他有看著我們時再說
不然像這種情形,他愈大對他的學習會越跟不上

老師真的觀察的很細~二個星期就看出我孩子的性
老師的處理方式也都很好
我跟老師說我會注意,也麻煩他們多多幫忙~看能不能一起改善他的缺點

老師說,小胤的性子很「真」..(我心想是天真還是純真?)
其實和小胤接觸個的人都覺得小胤很天真~沒有太多心機
但老師是怎麼觀察出來的呢?

老師說小胤在學校,只有玩和看電視的時間很專注
其他的像是教具操作或是學習上,很容易就飄掉
每次吃完點心就是問老師「今天要看什麼電視呢」

今天看企鵝家族,只有動作沒有對談的影片
小胤看到笑的很誇張..
老師說,通常看那類片子,會笑的很開心的孩子,表示他非常的真
年紀大一點的孩子可能會覺的很幼稚,但他們卻覺的很好笑~

老師說或許有時我們下達的指令
他不是不願意完成,也不是沒聽到
而是他可能不理解我們在說什麼

我想意思應該是...
EX:你在做一次給我試試看...(我們的意思是不准再這樣)
但他的理解可能就是...(再做一次給我看)

真的覺得老師很厲害
光從看一個影片也可以分析出孩子的個性

我很滿意蘋果班的老師群...
現在就開始害怕未來到鳳梨班(升大班時)怎麼辦了
看到有一個老師跟我好像...很急噪的在吼小孩咧><

記的某人~曾經跟我說過...
說好聽一點是可愛,說難聽一點就是不帥(或不美),所以只好說可愛
說好聽一點是天真,說難聽一點就是笨、傻...

一方面希望小胤可以一路保持純真~可是又不想他被人說是傻傻笨笨的...
但心機,我還是不希望他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