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優質現貨上架囉!請見日記「商品資訊」區PO文

我的三種角色-媽、婆、媳婦

2011102123:25
前一晚,老公一點多一點就說要休息了
想說要陪他聊聊天,so快速的關了電腦,陪到他主臥..想要好好聊聊
哪知說沒幾句, 老爺就睡著了
因為寶寶房門沒關,我怕阿然半夜起來玩馬桶水,起身來關了馬桶蓋
他完全沒發現我起身..我想..我若再回去上網到半夜,他也不會發現吧
但因為已經很多夜沒好好睡,還是硬逼自己躺到睡著
身邊明明有人,卻還是空虛寂寞的一人入眠

半夜阿然醒了一次,早上七點半,阿然和小胤同時起床了
我泡了奶給小胤喝,剛好老公起來走到寶寶房
我丟了一句「交給你了」,就又跑回主臥去補眠
我故意想看看...他要怎麼處理

中途,他抱阿然來叫我一次,我叫他把孩子抱出去,不要吵我
小胤也跑來,吵著叫我幫他開棒棒糖..禁不起他吵,我叫他去叫爸爸開
賴著賴著,我起身時已經十一點多了

摸了摸小胤的褲子,尿布還在
看了看阿然,尿布換過,但穿著的那件也溼透了
我知道阿然有大過便,所以有洗過屁屁了
我趕快叫小胤來洗屁屁..洗完小胤開始痒到受不了,一直抓,又抓到鼠奚部破皮了
這孩子皮膚敏感,洗屁屁是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他老爸讓他撐到了中午
問老爸有沒有給阿然喝奶,他說沒有,他不知道他喝了沒
ok,阿然沒吵著要喝,我也就不計較了

忙東忙西的同時,老公丟給我一句話「吃飽去衛武營玩」
ok..我開始準備午餐,餵孩子吃
同時,老爺也開始自顧自的吃了起來
他吃完坐了一下,又去烤了一片土司..看來很悠閒
我白了他一眼..心想這家伙何時才要接手讓我去吃飯
還好,他還有自知..把剩下沒幾口的麵線接了過去餵小胤
但小胤看我一跑掉,吵著要我餵..到最後,剩下的麵線是阿然吃掉的

我把僅剩的一些牛肉湯餃吃完,開始準備出門的東西
請他幫我給孩子換衣服
要出門時明顯看到老公臉很臭
我跟他說,如果很累就不要出門,我沒有說要出門
到了目的地,他還是臉色不好..我又重覆了一次那句話
他回我「還沒中午就說要出門了,拖到快兩點才出門」

我火氣直升...他出一張嘴說要出門,我就得忙得半死
每次都要中午才突然說要出門,孩子不用吃飯,不用睡午覺嗎
不睡午覺把孩子帶出去,狀況不好還不是累到大人
我承認有看一下偶像劇..但也是邊吃邊整理東西邊看,又不是閒著

逛完要回家,老公說直接把孩子帶回他媽那
洗完澡讓他們睡一下
我說,讓他媽知道孩子沒睡午覺,不就又要被念了
而且在他家幫孩子洗澡都會弄的滿身溼又沒衣服換,他說他洗
但若我婆婆看我閒在那,老公在幫孩子洗澡,又要作何感想了呢
我堅持先把孩子帶回家洗澡,再帶過去他媽那吃晚餐,若要睡再說
到停車場(我們騎機車四貼)兩個孩子睡昏了
他白了我一眼,我了解他想說什麼
若是在他媽那,就直接把孩子抱上去睡覺就好了

把孩子叫醒,分工合作,一人洗一隻的完成了洗澡大業
就又趕著又他媽那..因為上次六點多才到又被藉題發揮了

回到他家,今天吃火鍋,又是他家很愛,我很不愛的酸菜白肉鍋
開動,我就一直餵著小胤和阿然,兩個孩子圍在我腳邊啊啊啊的張著嘴
看著眼前方家四大人...很開心的夾著火鍋,開心的吃著
我則努力的餵著,一口也沒吃著
這時公公還開口問小胤「你有沒有的吃啊」拷..他一直在吃,你該問的是我吧
難不成以為我一直在吃,把我孩子丟在那裏餓不成嗎
過了一會兒,孩子進食的速度變慢了,老公也有挾幾口東西進我的碗
我才慢慢的開始吃
這時已經吃飽了的婆婆對著公公說,東西趕快丟下去煮一煮,我要收了
拷!我才剛開始吃耶

ok吃完收工..沒塞幾口東西,肚子裏已經被氣塞滿了
吃完全家吃點心,喝飲料,看電視
我...在洗著碗..刷著鍋子

忙完叫老公載我去圖書館借書
一踏出家門,老公伸了伸懶腰,說了一句「吃的好飽喔」
我馬上回了他一句「你知不知道這句話對我而言很諷刺,你吃的好飽,你知不知道我吃了幾口」
借完書,我跟他說我不想回他家,他還是載回去了
我再跟他抱怨「在家只有我一個人時,我餵兩個孩子,沒能好好吃頓飯也就算了
回到你家,有五個大人在,我還是沒辦法好好吃頓飯
那我幹嘛過去那裏,在家吃我還只要洗我和孩子的碗就好了」

當然,說這麼多,他還是沒什麼反應

半夜他要回台北了,十二點說要躺一下(一點出門)
我就又放下電腦陪他去躺了,我的目的還是想聊聊天
他又抱著我,閉著眼睛要休息了

開始跟他說..這的有這麼累嗎..累到連天都不用聊了
上次大哭叫他上去看我網誌,他才說「夫妻間有什麼事直接說,不要透過網路」
我這次回他,孩子睡著這時間我們才有空講話,你又要休息,有什麼時間可以談事情
不叫你去看網誌,那我們都不用溝通了嗎
他還是面無表情的不作回應

掙脫他的懷抱,愈想愈心酸,眼淚又快掉下來了
但...我真的不想把眼淚當成武器啊..強忍著
就這樣,還是沒溝通的,他又回去台北了

不了解為什麼不到三年的婚姻已經走到無話可說的地步了
真的很心痛
問他電動的事,都可以和我一問一答,為什麼生活上的事情,就沉默不語呢

愈來愈沒有被愛的感覺了
愛,只能從小胤的口中..才能體會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