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優質現貨上架囉!請見日記「商品資訊」區PO文

我的家

2013032714:37
看了一下大樓管委會的開會報告
竟然有一點是社區網路..請廠商檢報
這表示網路有可能從公費出嗎?????
不管詳情如何,還真讓人期待
 
老實說找到目前這房子算運氣不錯
400萬含平面車位,這價錢現在應該買不到了吧..
當初小胤四個多月帶他去附近學校晃晃
順路進去中信房屋看dm~裏面的業務走出來
詢問了我的需求..我想要四、五年的中古屋(想說中古的比較便宜)
她跟我說,應該沒有四、五年的中古屋,讓我可以去找還沒賣掉的新成屋~就問他附近哪裏有,他告訴我春之樹
一開始連"春之樹"是哪裏都不知道.."大豐路"是哪裏都不知道
這是我第一個看的建案..後來還有去看過不少建案
因為我沒有要做裝磺,要買現成的家具回來擺
所以要求格局一定要方正
一看到不方正的格局,連問價錢都懶
再來就是採光 
有一間,他的門禁和大門,加上飯店室管理和大庭院水池
都好氣派...但裏面的採光很差,幾乎要整天開著燈吧
我跟老公說..若是為了虛榮,我會買..
朋友來找我就像到了豪宅一樣...
可是進了屋子,卻什麼都不是...
 
最後,格局和採光都合格的,就只剩下春之樹和另一間在鳳山建國路上的
那一間的公設比比較低,陽台也比我現在的小
所以差不多的坪數,室內是大三房
衛浴也有採光..
但管委會不給做鐵窗,只能做隱形鐵窗
為了孩子的安全,我是一定要花這筆錢的...
加上他們的公設竟然還有游泳池..多棒啊
而且夏天開放時還會有救生員呢
 
最後宣佈放棄,是因為他停車位已經賣光了..
而且,因為位於省道上(剩面路的那側)
來來往往的車流聲,連已經精心設計配置的氣宓窗
也無法完全隔絕..更別說我不可能整天門窗緊閉過日子
 
所以決定買了目前的這間房子..但不太知道該談多少
就給他殺整數...售屋小姐阿殺力的答應那刻
我就覺的我買貴了...
果然在第一次參加的住戶大會時,同棟的告訴我約38x
而且他們比我早買,我算是出清吧?且又挑四樓...
應該要比他們便宜的..所以我買貴了
 
簽約後隔幾天就發現懷了老二
我一度想要把房子退掉..但如果小姐說的
我現在不買,以後更是沒機會買了
我想想也是..一開始就是因為婆婆那沒有屬於小孩的空間
若孩子長大後,沒房間,更別談是書房了
有了老二,更需要更多的空間才是...
 
婆婆以懷孕到孩子四個月內,不可以搬家為由
硬是讓我在交屋完快一年才入住
一入住沒幾天,煮完飯在陽台晒衣服
聽到屋內有聲響..直覺想到住戶大會時有鄰居說磁磚空心會掉落的事...我等沒聲響準備入內查看時..一片壁磚應聲掉落在我面前
 
沒想到這種事件會發生在我身上
找了建設公司的人來處理..因為還在一年保固期(就差幾天了,還好...)
而這次建設公司換了新的主任,處理的態度超好..不像之前交屋時的討厭鬼..幫我們把整個廚房的磁磚打掉重舖
也便把浴室的磁磚檢查了一遍並有問題的換新
 
正煩惱每次機車都停的滿滿的,很難牽動
住戶大會就通過抽停車位,每戶一位..固定下來
結果抽到b2的機車位..要繞二層s型,對我而言已經是高難度
加上b2的機車位要繞過一排機械車位才會到..
實在讓我連出門都懶了...
所以我去登記換車位~管理室通知我,有抽剩的幾個,看我要不要換...就這樣讓我換到現在的b1機車位,只要出了電梯直直的走過去就到了..近了許多...不然現在每天帶著二位少爺繞那些路,我可能會抓狂..
 
去年開住戶大會,二派人馬互相對峙..搞到立場中立的我看不下去提早離場..也因此,那年開了第二場的住戶大會..但第二次因為沒有發錢..所以參與人數不足法定開會人數流會...讓我感受到,原來單純的社區,也可以權利鬥爭..帶孩子下樓時,還會被洗腦,希望可以支持他們..但我的想法和他們不同..便安靜不多話..沒想到那位媽咪竟然對我兒子不友善..我開始不愛帶孩子下樓
 
去年也因為要節省開支,換了管理公司..
換了一間不知道是什麼兩光公司...
每個派來的人員好像都是頭腦有問題的...
問什麼都一問三不知..每次到管理室交代事情
就會搞到一肚子火..甚至我還氣到暗罵..阿不然都是智障嗎..
 
還好管委會的人也有發現,幾個月就再撤換公司
換了第三間,終於是現在的這間..
雖然每位大伯的年記都大了點...
但交代事項都辦的很妥當..
至少問事情,不會再一問三不知了...
 
也因此放心的把貨和錢,請他們轉交代收..
甚至於他們只要有新進人員..老鳥看到我就會跟菜鳥說
"這位就是洪小婷小姐~他都會寄放東西,所以要記的"
害我去管理室都很害羞..因為他們都會虧我幾句
 
前陣子又到重新招標的時間,超怕再換到別間兩光公司的
還好..一樣是他們得標...配合的很好的作業流程
就不會被打亂了...
 
我很以社區的公設為榮..雖然沒有泳池,電影院
卻有個很大的園子可以讓孩子走走
懶的帶孩子跑遠時,只要送電梯到一樓
就可以騎腳踏車、看魚、玩溜滑梯..
 
只不過有大朋友在時..小朋友就要顧好...
他們總是衝來衝去的..實在很害怕呢..
 
這是老公為了讓我脫離每天自己和孩子住在婆家的壓力
而決定背20年的重殼
當老公說工作累時..他卻沒有任何選擇
因為找其他工作的話,他不一定可以供的起這房子..
連想要去進修..都因為只能領底薪,甚至沒有年終可拿
(我們目前是靠年終才打平的..更別談孩子念書後的開銷..)
而一直再三考慮
我總是笑他想太多..先考的進去再說吧...
就算要借錢過日子,我也會讓他去進修的..
 
所以我很努力..希望可以多貼補一點家用
但老公似乎認為,履行妻子的義務遠比我的工作重要